-想吃板栗-

“小爱 小醒 小婚.”
-不接联文-
- Forever Young -
@玄九爷@无缝蛋

【翔霖】吃掉草莓甜心派

*Cake&Fork设定 | 心机卖惨总裁×迷糊醋精小秘书 | 吃醋梗 |破镜重圆|5k➕

*送给好朋友@阿也 @榭歌【本抽置顶】 



/

严浩翔觉得最近食欲不振。

严浩翔的办公室最近来了一个可爱的新秘书。

新来的秘书是他的前男友。

念念不忘的前男友。


/

“我去!过了!”

贺峻霖看着手机界面上严氏发来的入职时间,心里是山呼海啸的脏话狂奔,如果宋亚轩现在站在他面前,那么明年他的坟头草已经一丈高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啊!


贺峻霖无能狂怒,但迫于生计他还真的不得不去这家公司上班了。秘书这个岗位,本来是宋亚轩怂恿着贺峻霖恶心一下严浩翔的心态投的简历,又忽悠他说跟他同岗位竞争肯定有不少漂亮又火辣的美女姐姐,导致贺峻霖心里认定自己肯定会被刷下来。同时也向其他几家公司投递了简历。手机沉寂几天没有收到任何的消息,只有严氏给了自己回信,甚至还给自己加了几个百分点的提成,这样好的工作,再不上岗,就不礼貌了。


不就是前男友吗,谁长得丑谁尴尬!


严浩翔在邮箱里看见贺峻霖的简历是非常惊讶的,自己接手严氏的消息不算是妇孺皆知,也是传的沸沸扬扬,能上网的人应该都是知道的。贺峻霖怎么可能不知道,严浩翔熟悉贺峻霖就像是熟悉自己的身体的各个部位一样,贺峻霖的小心思是什么他不可能不知道。


在几乎认定不可能再有交集的时候,贺峻霖向自己抛过来的橄榄枝,也许是天注定的运气让我们不会那么轻易的就失去联系。严浩翔甚至是没有看其他任何人的简历,就敲定了贺峻霖。


“严总,给你定的午餐到了。”

“行了,知道了。”


严浩翔看着助理从自己最喜欢的餐厅订来的午餐,还是觉得没有任何的胃口,勉强吃了两口后,发现自己尝不出任何的味道,烦躁的揉了揉眉心,便直接把扔在一边,又开始工作了。


严浩翔从回国开始,就开始食欲不振,起初是以为还没有习惯国内的饮食,后来发展成了不想吃东西,到现在尝不出任何东西的味道。严浩翔去了医院也没有查出是什么毛病。可能也是他这个人对食物的欲望并不是很大,所以睁一只眼闭一眼的也不再去管。


比起食物和味觉,严浩翔更加期待贺峻霖的到来。


/

站在严氏楼下的贺峻霖,给自己打气,不就是前男友嘛,不就是严浩翔嘛,为了工资忍了,抬头不见低头见,那我不抬头也不低头不就见不着了嘛!很聪明的我,选择夸奖我自己。


贺峻霖刚跨进严氏的大门就有一个妆容精致的美女姐姐迎上来。


“你好,是贺峻霖,对吗。”

“我是。”

“好的,我叫Lisa,是严总的总秘书,他特意嘱咐我来带你熟悉一下你的工作环境。”

“好的,谢谢你!Lisa姐!”


贺峻霖笑起来眉眼弯弯,脸颊边的软肉跟着动。因为是第一天上班想留下一个好印象,所以穿的是西装,尽管他已经大学毕业了,但是这个西装穿在他身上还是有种偷穿大人衣服的感觉,这一笑起来更加有青春洋溢的感觉。Lisa都感觉自己年轻几岁了,严老六这么好的小男友,怎么舍得分手的。


Lisa带着贺峻霖进了电梯上了25楼,严浩翔的办公室占了一层楼,旁边就是Lisa和贺峻霖的工位。Lisa的工作似乎很重要,她的桌面上堆满了文件,反观贺峻霖的工位,一台笔记本和几个收纳箱,旁边甚至摆了很多样自己爱吃的零食。贺峻霖只当是欢迎新同事的仪式。


“Lisa姐,我需要干什么啊。”

“你是严总的私人秘书。只需要照顾严总就可以了。桌面上放着的是严总平时的一些爱好和喜欢吃的东西,你大概记一下,桌子上的零食可以随便吃。”

“私人秘书,私人到什么地步。”

“你要是愿意做三陪,严总应该也不会拒绝。”

“那…那可不行!”

“开个小玩笑,哦对了,你的花销一切都可以报销,秘书特权。”


贺峻霖将信将疑的点了点头,私人秘书,严浩翔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不会趁机报复我吧。又不是我当年不告而别的!又不是我说出国就出国连句话都不留下的!现在严浩翔这样算什么嘛!


贺峻霖越想越气,直接撕开手边的零食开始吃,反正Lisa姐说了可以随便说,不吃白不吃!


贺峻霖带着气盯着屏幕,往嘴里塞零食,把嘴里塞的满满的。严浩翔推开门就看见贺峻霖坐在工位上嘴里塞的满满当当的像只小仓鼠一样。哪怕是很久不见,严浩翔的心脏还是会为贺峻霖跳动,从看见他的名字开始,心脏就会被攥紧,呼吸也会跟着停滞。


两个人的视线交融的瞬间,贺峻霖立刻低下头去,躲在电脑后面,太丢脸了吧!


不过严浩翔怎么好像又变帅了!


贺峻霖是一个十足的颜控,上高中的时候就是因为严浩翔长得帅所以老跟在他屁股后面,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踢球,后面高三学业很忙的时候贺峻霖就上交了住宿申请表,第二天严浩翔也申请了住宿,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操作的两个人神奇的分在了高端四人间,还是那种只有他们两个的四人间。


两个人成为室友之后,严浩翔就变得很不对劲,自己有床不睡非要和贺峻霖挤在一起睡,贺峻霖学到几点他就跟着学到几点。只要贺峻霖说想吃的东西,第二天绝对会有,贺峻霖还因为这个非常崇拜严浩翔,当然也被他威胁着叫过哥哥。


惯用的把戏就是一边说着不可能有的,一边又会把贺峻霖想要的全部都送给他,严浩翔惯会这一招的,一步一步套牢了贺峻霖。


贺峻霖还记得严浩翔实在高三一模的联考之后跟他告白的。在学校的状元树下,贺峻霖等着严浩翔从考场出来一起回宿舍,严浩翔冲过来揽住贺峻霖的肩膀。贺峻霖推着他的肩膀抱怨他出来的慢,自己等了好久,下次自己肯定会先走的。严浩翔顺手牵起贺峻霖的手,一只胳膊还挂在贺峻霖的肩膀上,问他想要怎么惩罚自己。


贺峻霖懒得和他贫嘴,严浩翔的声音在脑子里来回游荡,他说。


惩罚他以后等他下课一辈子。


贺峻霖被他逗的红了耳垂,低着头不说话,两个人一路沉默的到了宿舍,严浩翔关上宿舍门就把贺峻霖压在宿舍门上。贺峻霖的骨架小,小小一团缩在严浩翔的怀里。


“我说的一辈子,真的是一辈子。”

“严浩翔。”

“霖霖,你不答应也没关系我可以追你的。”

“不是的,你不用追。”

“我是很认真的。”

“我是说,因为是你,所以不用追,我答应你了。”


严浩翔被贺峻霖的回答冲昏了头脑,捧着他的脸不停的亲亲蹭蹭,一遍又一遍反复的问,我真的可以吗,真的是我吗。


贺峻霖被他问烦了,直接上嘴堵住他的嘴,突如其来的一吻换来的是严浩翔手足无措的安静。


“我的男朋友是你!你可以一遍一遍向我确定。”


严浩翔扣住贺峻霖的后颈脖,啃食着他的薄唇,本来唇色不深的人嘴唇被咬的充血,鲜红又泛着水光的可怜模样,严浩翔不受控制的又吻上去。呼吸乱了节拍,空气里都弥漫着过剩的荷尔蒙的躁动,两个年轻的心碰撞在一起,守护着一辈子的承诺。


那年他们十七岁,严浩翔贺峻霖拥有彼此的第一次。


后面的故事就是两个人每天在教室里拼命学习,在宿舍熄灯了之后亲亲抱抱,高考后分数不相上下,相约填报一个学校,填志愿那天只听到班主任说了一句严浩翔要出国。


大抵是贺峻霖没有得到严浩翔的任何解释,再加上对这段青涩懵懂的感情的执念,贺峻霖在大学对身边所有的示好都表示拒绝。宋亚轩和贺峻霖一起长大,关于严浩翔的故事他一清二楚,不辞而别的那一年,宋亚轩把严浩翔拉出来反反复复的骂了几百次。


说实话贺峻霖即便是很久没有见过严浩翔了,他都能在一群中一眼看见他,新闻上的图片那么多人,他还是一眼认出了严浩翔,像是刻进血骨的本能反应。他们熟悉到就好像这么些年,严浩翔从未离开过一样。


/

“严总…需要些什么吗。”


贺峻霖在严浩翔的注视下,硬着头皮站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严浩翔的错觉,从贺峻霖站起来开始到怯生的朝自己说话,严浩翔都感觉整个办公室里充盈着清新的气味,甜而不腻的草莓味,像是混着奶油慕斯的整颗草莓,让人食指大动。


“给我去买两块奶油蛋糕吧,要草莓味的。”

“草莓奶油蛋糕?”

“有什么问题吗?”

“哈哈,没有。”


万恶的资本主义!发工资的人,忍了,忍了。


贺峻霖走出自己的视线,草莓味就消失了,严浩翔走到贺峻霖的工位上试图寻找着他刚才吃的东西里面有没有那股好闻的草莓味,结果翻找一圈,连带草莓味的东西都没有,严浩翔无从去寻找。


好在公司楼下就有一家甜品店,两个蛋糕花了贺峻霖将近两百,蛋糕刺客吧这是!贺峻霖领着两个蛋糕忿忿的想着,要是严浩翔吃了说不好吃,就是他故意找茬,就把蛋糕扔他脸上,让他看看什么叫00后整顿职场。


“严总,你的蛋糕。”


贺峻霖把蛋糕放在严浩翔的桌子上,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严浩翔。


“好,发票找Lisa报销一下。多一个蛋糕你自己拿去吃吧。”

“什么发票!哪有发票?”


贺峻霖差点跳起来,那个店员姐姐也没有告诉他可以开发票啊,这也可以报销吗!贺峻霖心疼自己两百块钱,又没有发票,有些欲哭无泪了。


“微信加回来吧。”

“干嘛!求和吗!”

“给你转钱,不用走财务报销了,我直接给你转。”


贺峻霖认为识时务者为俊杰,谁又愿意和两百块钱过不去呢!


贺峻霖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严浩翔觉得自己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是放松的,草莓味包裹着自己,那个味道的来源似乎是站在自己面前,自己心心念念记挂了四年的人。站在自己面前像是一个可口的草莓大福一般,引诱着自己一步步靠近把他一口吞下。


“霖霖,我…。”

“严总,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

“霖霖,你真的要跟我装陌生人吗。”

“严总,你这话说的。”

“霖霖,我还能再抱抱你嘛。”


不容贺峻霖思考的时间,严浩翔就把贺峻霖摁在怀里,满满的草莓气息包裹着严浩翔,严浩翔控制不住自己把头埋进贺峻霖的颈窝里,伸出舌头舔了舔贺峻霖的皮肤,甜的,沁人心脾的草莓味。


贺峻霖把自己从严浩翔的怀里解救出来,和他拉开距离。离开了想念了四年的怀抱,贺峻霖的眼泪也崩不住了。红着眼睛对着严浩翔,有好多想说却又无从说起,为什么离开为什么不联系,有太多为什么,堆积起来却又好像没有为什么。


“严浩翔,你总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

“霖霖,我是有苦衷的。”

“那年我爸改了我的志愿,把我送上他一手安排的路,我来不及跟你道别,他说只有做到他希望的样子,他才会让我自己独当一面。”


贺峻霖不知道该不该信严浩翔的这番话,又或许是他从潜意识里就觉得严浩翔不会丢下他。贺峻霖的防备姿态收起来很多,就像是收起尖刺的刺猬,眼睛里蓄满的泪水,水光泛进严浩翔的眼里,狠狠刺痛他的心脏。


“说好了等你一辈子的,少一天都不是一辈子。”


在贺峻霖的眼泪落下之前,严浩翔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超过体温的泪滑在严浩翔的手心里,划过贺峻霖的嘴角,严浩翔吻上那滴泪,卷食入腹,依旧是草莓味,让人沉迷的草莓味。


/

“严总。”


和好不过一个小时的两个人迎来了不速之客,叶秋。是严浩翔在国外的同学,暗恋严浩翔,跟着严浩翔回国又凭借自己的实力进了严氏。严浩翔虽然有些烦他但是他也没有任何出格的行为,都是公事公办也不好发作。


严浩翔刚抱着贺峻霖一顿亲,被人打断,心情直接降到了极点。


“我怎么不知道严总这里还有客人。”

“你有什么事吗?”

““这是上个季度的报表,我送过来。”

“我是不是说过很多次,这些给Lisa就可以。”

“我怕Lisa转达不清楚我的意思。”

“你是在质疑我用的人不行?”

“没有。”

“你最好没有,没事就出去吧。”


叶秋走之前还盯着站在严浩翔后面的人。


“严浩翔,我是客人?”

“怎么会!我们霖霖怎么会是客人呢!”

“那刚才那个人说我是客人。你最好能给我解释清楚。”

“霖霖,我们霖霖是的内人,别听他放屁什么客人。”


严浩翔的内人两个字染红了贺峻霖的耳朵,贺峻霖白了他一眼。


“蛋糕你还吃不吃,不吃我扔了。大男人吃什么草莓蛋糕。”

“吃吃吃,霖霖买的我都吃。”


严浩翔从背后抱着贺峻霖,香香软软的触感让他一刻都不想松手,埋在他的脖子处舔了又舔,吻住贺峻霖的嘴唇就不想松开。直到把贺峻霖的嘴唇亲的又红又肿才依依不舍的松开。


严浩翔叉起一块蛋糕送进嘴里,明明应该甜的发腻的蛋糕,在他嘴里尝不出任何味道,这破草莓蛋糕还没有贺峻霖一半甜呢。严浩翔吃了两口就放在旁边了。


“严浩翔!一百多的蛋糕你就吃这点!我拿蛋糕扔死你!”

“霖霖,这个可难吃了,还没有你好吃。”

“得了,我一个客人,有什么好吃的呀。”

“霖霖,你是不是生我气了,霖霖。”


严浩翔对贺峻霖的弱点手拿把掐,只要软着嗓子说话,贺峻霖就没有不妥协的时候。


“这个草莓味难吃死了,我们霖霖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草莓蛋糕。”

“严浩翔,你!”


贺峻霖被严浩翔的一系列骚话烧的脸红,甚至开始怀疑他大学四年学的到底是金融还是骚话。叉起一块蛋糕放进嘴里试图和蛋糕一起消化严浩翔的骚话。


绵软的慕斯入口即化,甜而不腻的草莓味恰到好处,为什么严浩翔说不好吃啊!真应该拿蛋糕扔死他。


“这么好吃的蛋糕干嘛说不好吃。”

“好吃吗?我吃不出来,我好像很长时间都吃不出来味道了。”

“那你刚才还说我是草莓味的。”

“霖霖就是草莓味的啊,汗都是香的,像一颗活的草莓大福。”


贺峻霖觉得严浩翔有病。



赠送免费粮票解锁隐藏结局🎊这里水粮票 

C&F设定是第一次写!写的不好多多包涵!今天是阿也的生日!祝小孩又长大一岁。好朋友是自己交的朋友自己知道她是什么样的,并且会坚定的选择她,关于对我们关系的猜测,我们三个一起度过的事情成就了今天的关系,现在很好以后也会很好。

写的不好 多多包涵 我先骂为敬 写的什么破玩意儿

莫多评论!我爱评论!!老婆们!喜欢就点赞推荐哦!!么么哒!





评论(85)

热度(133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